绵绵摆烂子desu!

这里是绵绵子~请多多指教~
afd: 绵绵子
jj:绵里藏刀

【冬日邂逅-23:00】2+3=∞

*上一棒是 @枫雅客 

*是我、雨雨和露露一同完成的接力!(具体哪部分下面会@)

*感谢雨雨提议的文名!拯救了取名废的本人!

*良いお年をお迎えください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班长究竟去哪儿了。


⬇⬇


警视厅,夜晚十点。

虽然警察是个加班已成常态的职业,但盘踞在日本半个世纪的毒瘤组织宣告破灭以后,也许是杀鸡儆猴的效应在作祟,最近的犯罪率降低了不止一个度,实在叫人欣慰。

 

至少今天以前,你都没想到能成功举办同期聚会。

啜了一口甜甜的热可可,手指下意识揉了揉杯顶上猫咪的耳朵,你正在想怎么那么久都还没收到最后一人的回应。

 

‘难不成6缺1要变成6缺2了吗?’

想法才刚冒出头,口袋里的手机就震了震,你连忙掏出手机正要确认。

 

入眼是人渣前男友搂着小三上位的新女友得意洋洋的脸,你本该看不见拉黑者,但有同学实在忍不住他那张嘴脸给你发了图,还特地标红了下面的留言。

‘啊,太无趣了所以就甩了。’

 

——咔嚓。

手机硬生生被你捏出条缝。

 

可恶,你咽不下这口气,要想办法要反击回去。

有没有什么好对象呢,你陷入了沉思。

 

腿一蹬把旋转椅翻了个面,你对后座正在努力赶报告的三池苗子发出了提问。

 

“苗子,我记得你们部门的上杉还是单身吧?”

“是单身,怎么了?”

 

“你说如果我让他假扮我男友,他会接受吗?”

“噗、咳咳咳,前辈你在想什么啊?!”

双马尾的女警官下意识点头,然后几乎被你吓得跳了起来。

 

——“你想杀了他吗?!!”

太失礼了吧!虽然你是暴力了一点,但也没到如此惨烈的地步吧!!!

 

手机又传来了震动,你没发现苗子欲言又止的神情,低头查看信息。

 

【黑皮大猩猩】:我会晚点到,你们先喝。

你点开对话框,输入‘想吃三明治!’,选择发送。

 

牛头不对马嘴的回应显然让那边的金发公安非常困惑,他回了个问号,你正想再跟他掰扯一下,后方突然有人蒙住了你的眼。

 

“猜猜我是谁?~”

带着茧子的宽厚掌心,紧贴着眼皮的手传来暖暖的热量,忙碌了一天有些酸胀的眼在这温度下竟也感到了一丝丝抚慰,你甚至有点舍不得拉开他的手了。

 

“是Hagi吧。”你准确叫出对方的名字,连一秒的思考也不需要。

“Bingo!让你久等啦!”半长发的男人向对面的警官挥了下手作为招呼,回头笑着对你说。

 

“从以前到现在都玩了多少次了,真亏你们还没腻。”松田阵平打了个哈欠,把起雾的墨镜拿下来擦了擦,眼神无奈。

“松田你才是!”你看着他手里款式已经显旧但仍被保存得良好的墨镜,“这墨镜都带了多少年了,还不换吗?又不是没送你新的。”

 

“…啰嗦!”松田把墨镜戴了回去,“还不是因为…”

他似乎还说了什么,但声音太小了没能听见。

 

虽然发起邀请的是你,但决定今晚要喝酒的你很是自然地把自己填进萩原的副驾驶,座椅的角度正好,你把麻薯抱枕抱进怀里。

“到了再叫我!”这么说着,然后下一秒倒头就睡。

 

 

到达地点的用时比你想象中长了点,看来接连登上交通部注意名单还是让这位飙车爱好者收敛了点,被你这般揶揄的男人笑了笑没说话,只是替你撩开了居酒屋的帘子。

灯光从屋内往外照射,猫眼的男人顺着声音抬起头,在见到你们的瞬间露出了笑容。

 

“工作辛苦了,给,你最喜欢的威士忌高球。”诸伏景光一边说着一边把酒杯往你这里推了推,“波本店里缺货了,用的是苏格兰,应该还喝得惯吧?”

“可以!谢啦~”你坐到了诸伏隔壁的位置上,和对面的松田碰了碰杯,然后一口干了。

 

酒液划过咽喉落入胃袋,你透过清空玻璃杯看到三名开始闲聊的男士,再联想到唯一的现充估计此刻正在甜蜜的伊达班长,突然有了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

毕竟在座各位兄弟都是单身,你好歹还比他们多点经验。

 

可恶竟然沦落到要靠这样安慰自己的地步,你果然堕落了。

正当你还在唾弃自己的时候,包间内的吊帘被掀了起来,姗姗来迟的男人一边走着一边扯松了自己的领带,脸上是工作时候少见的放松表情。

 

灯光在他的金发上投上阴影,你眼睛猛地一亮,像个等待投食的宝宝朝他伸出了手。

 

“服务生!三明——”话还没说完,额头就不轻不重挨了下爆栗。

“不要擅自把别人当成店员啊。”明明一年前还是出现在各种场合的打工魔人如是说道,带着可怕的笑容揉乱了你的头发。

 

“明明这么说但还是做了,你是傲娇吗?”

“还不是因为这家伙。”降谷零一边说着一边拍了拍手下的脑袋,把食盒放到桌子上,“心情不好就想吃,与其吃外面乱七八糟的还不如我做呢。”

 

——“所以,发生了什么事?”

即使你努力想掩藏也无济于事,相识多年,早已是挚友的大家一眼就看穿了你的伪装。

 

你看着四双形状眸色不一,但都难掩关怀担忧的眼睛,突然就哽咽了:

 

“你们说,为什么我身边就没有什么好对象呢QAQ”

 

————


 这里是雨雨的接力~ @๑玖月雨 



“为什么恋爱那么难呢?”

 

“.…..”

一片静默,无人应答。

四人表情各异。

 

算了,也是。这几个人都没有过对象,恋爱经验还没有自己丰富,怎么可能想着去询问他们呢?问娜塔莉或者伊达班长都会更有用一点。

再一次的感觉到一丝微妙的安慰。

 

“是那个男的怎么了吗?”还是诸伏反应过来开口询问。

 

你之前谈过恋爱这件事他们都是知道的,虽然当时告诉他们的时候,好像他们并不是很高兴?大概是因为你不是单身而他们还是单身孤寡人士吧。

在得知你们分手之后,他们并没有怎么安慰你,反而是一直陪你骂渣男。

有事都是他们先出现帮你,身为你的男友的那个人却不会第一时间帮助你。啧,你那时候是怎么眼瞎的看上这么个男人的啊。

所以综上所述,还是你的这群同期好友才是最好的。男朋友,哦不,是前男友什么的,还是死一边去吧。

 

“那个混蛋又欺负你了?”松田放下手中的酒杯,看样子若是你一点头他会立马去找那个人的麻烦。

 

心里一暖,他总是这样,会第一个冲在前头将你护在身后。

尽管你说过好几次自己不是小孩子了自己可以,但每次碰到什么事的时候,他都会第一时间站在你身边帮助你,成为你的后盾。

 

“也不是,就是他发了点东西,同学发给我了。”垂着头,指尖轻点在酒杯的边缘,一下两下,犹豫了一会儿,低声说,“我…真的很无趣吗?”

虽然说很想不去在意,可是那句话就和一根刺一样扎进心里,微小但是存在感极强,无法忽视其存在。

 

“怎么会呢?你看看你老是耍的小阵平说不出话来。”

“哈?!我那是——!算了……”松田嘴里嘟嚷着什么,很小声你听不清。

 

“你说什么?”你凑近他,“干嘛那么小声,是在说我什么坏话吗?”

 

!!!

随着你的靠近,松田能清晰地看见你光洁无暇的皮肤。在暖黄色的灯光下,优秀的视力使得他甚至能看清你脸上细小的绒毛。还有身上一点点香味,大概是刚刚在萩原车上沾染上的,一丝木质香调在鼻尖蔓延。

耳尖发红,他正想后撤时,注意到什么,伸手抚上你的眼睑处。

 

“没休息好吗?”男性的声音出现在耳边,可能是因为离得近他放低了声音,加上沾染了酒精,嗓音性感的不行。

本来是想戏耍他的,结果莫名被反杀的你,赶紧后撤坐正身体,“是啦,最近工作有点多,你们也是知道的。不过忙完这段时间就能放松了。”

 

“所以你刚刚说了什么?”你企图扯回话题,掩盖刚刚的一点失态。

“松田就是承认了自己比较弱而已。”降谷看见你们刚刚的互动,忍不住出声打断,“那个男的说你无趣?”

 

“嗯…还特意发了动态在那里洋洋得意,明明是我先提的分手。”愤愤地说着,再次喝入一口热可可,“刚刚还在和苗子说要不要找她部门的上杉假扮一下男友,我记得上杉还是单身。”

兜里传来震动,是手机传出的,拿出手机查看消息。

 

——[我们过几天要订婚了,欢迎你来啊。]

落款是那个渣男的名字。

居然特意找了新手机发消息给你?!

 

咔——

手机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声音。

 

“我要找上杉假扮我男友!盛装出席!我这就发消息!”

将杯子重重放在桌面上。

 

在场的几个人,各个都是人精,从你的反应和话语中已经能大致推测出发生了什么。

 

“冷静冷静,与其去求助一个不一定帮忙的人不如找我?”萩原毛遂自荐道。

“别听这个花花公子的,找我就好了。如果是帮忙的话,我可以。”

“不如找我,要是找他说不准给你惹事去了。过去都不是撑场面的,是砸场子的。”

“金发混蛋你说什么?!”

“你看,就是这样,所以我才是最佳人选。”

 

“让她自己做决定吧。说真的,你还是找我们比较好。”诸伏景光顿了一下,随即抬手放在你的发顶上揉了揉,“我肯定会帮你的。不要生气,生气对身体不好。”

感受到头顶的动作,眼前人笑得温柔,那双蓝色的眸子里满满的都是对你的关心。

 

又帅又温柔,甩那个渣男十几条街都不止,岂不是特别好的假扮男友人选?

 

心下一动。

你直接握住他的手,“就决定是你了!景光帮帮我吧!成为我的‘男友’!”

 

“哈?!”×3

 

 

等到休假当天,你拉着诸伏景光斗气昂扬的冲向商城,势必要将自己打扮的艳压群芳,让那个渣男好好看看,明明是你不要的他!

 

————

 

这里是露露的接力~ @枫雅客 



商城里的珠宝店正在做活动。

——为你最重要的那个“她”送上一份心意吧。

——原价27万的对戒只要20万哦!

 

你拉着诸伏景光走走停停,打着大包小包的时候,忽然看到这么一张海报。有种一盘冷水浇下来的感觉,这间店你来过,不如说,你还在里面呆了两个小时。

 

和前男友。

 

你突然没了心思。

 

见你整个人的脸色不对了,景光停下了脚步。

 

正想说点什么,你猛然把他拉着进店里。

 

在你注意不到的地方里,他悄悄回握住你的手。

 

你们十指紧扣。

 

“我和他来过这里。”

 

你一边解释着,一边坐到玻璃柜前的圆椅上。柜里展示了许多样式的对戒,其中就有几十款是可定制的,当时他说他的要刻樱花花瓣,你的要刻草莓。因为你是警察,他是蛋糕师。

 

你装作不经意地诉说这段往事,但脑海里无可避免地浮现当时的场景,他当时穿的衣服毛衣和你是情侣款的。当时你头上的樱花发卡是他挑的,他带着你织的围巾,满脸通红地指着那对戒指问你意见。

 

看到他和别的女孩子接吻以前,你都以为这只是误会而已。只是生活不太如意说的气话,虽然很伤人,但他仍是亲手为你带上戒指的那个人。

 

可你没等到那一天。

 

你自己都想笑,毕业没有打败你们,房租没有压垮你们,唯一打败你们的,居然只是90天的出差时间。

 

年少时的懵懂,满腔的少女柔情全部倾注在他身上,却还是敌不过时间这道坎。

 

只是调离三个月的时间,他没了你的时候也不联系你,你只当他在忙,刻意忽略他登上号的游戏,忽略他锁掉的朋友圈,都是成年人了,哪怕再不舒服,你也觉得得给对方留点私人空间。你安慰自己的说辞是:他也没约束你的社交圈子呀。

 

和男性朋友们保持距离,一直自愿让“6缺1”的人是你,一直出门逛街都只和苗子她们逛的人也是你。你知道他没要求过你什么,但他会不高兴,会突然变得很冷淡。

 

回信息都会变成“嗯。”、“没事。”、“哦。”这类短答。你说你看他也没怎么拒绝女同事的饭局呀,他就说他不会在意,是你想多了。

 

——你想多了。

——嗯。

——你们玩得开心。

 

你的女性朋友觉得吃醋很可爱,你却对此感到深深的不安。生活不是小说,你也不是言情女主角。有话不直说对于情侣而言是不太好的。

 

尤其你们是以结婚为前提交往的小情侣,这样显得有些危险了。

 

原来很早以前,裂痕已经存在了啊。

 

如果不是你亲眼所见,你还会被蒙在鼓里,苦苦维持着这段看似只是冷淡期实际上已经走到尽头的感情。

 

他出轨这件事也发现得很戏剧性,毕竟你把机票时间改早了,他早上给你发了条“戒指的设计图出了”的消息和设计图的pdf档案,下午走到蛋糕店就看到他搂着他的新店员亲吻。

 

就像飞机飞进了虫洞,你到达了平行世界,看到了一个和你男友长得一模一样的在搂着别的女生亲吻。

 

可他确实是你男友。

 

他愣住了,你也愣住了。

 

你忘了那天是怎么结束的了。

 

你只记得你醉醺醺地打开许久没说过话的6人群组。

 

——晚上好各位,祝我单身快乐。

 

你指尖飞快地在键盘上打上这句话,然后倒头便睡了。

 

不,大概是倒头就哭。

 

抓小偷破相没哭,追逃犯被钢筋砸到脚躺了半年也没哭,但在一段无疾而终的恋爱前,你还是破防了。

 

怎么哪里都有他的痕迹,签名、情头、id名、手机锁屏……冰箱上还有他第一次送蛋糕时写的便利贴,你舍不得摘,还偷偷把他们收集起来。

 

“我什么也不剩了……呜呜……”

 

——叮咚。

 

谁啊……这个时间来找你。

 

来了四个人。

 

你从防盗眼里只看到了一脸不耐,而且许久不见的松田阵平。没想到开门以后电梯转角处又再蹦出几个人。首先是突然跳出来喊了句“surprise——”的萩原研二,然后是拿着一沓便当盒的诸伏景光,还有拿着一只大猩猩玩偶的降谷零。

 

你仔细一看,松田阵平的手里也拿着个白色的塑料袋,里面装着五六罐啤酒。

 

好不容易止住眼泪的你,又再次哭得稀里哗啦。

 

这不是还剩下挚友嘛。

 

-


你给诸伏景光几句话带过戒指的事。

 

第一次进来时,你无法否认那一刻的喜悦,但后面发生的种种,已经是到了恶心作呕的地步了。

 

你让店员给你们介绍闺蜜戒指。

 

店员也很贴心,她认出你,也发现了你身旁的人换了。

 

她说:那我们这里也有可以定制挚友对戒的!

 

你决定买下它们,并分期付款。

 

反正也要去渣男婚礼艳压群芳。

 

另外,你对商家的营销手段嗤之以鼻。如果戒指能代表永恒的话,那你得带够五只手指了。即使伊达班长名草有主,就你和诸位美好的友谊,算上苗子少说也得一只手。

 

——为什么我身边就没有什么好对象呢?

——为什么我的身边没有可以一直支持我梦想,又珍惜我的人呢?

——为什么恋爱那么难呢?

——为什么这么难啊?为什么付出真心换来的是背叛啊。

 

如果恋爱是一门学科,你大概会重修到死吧。

 

想到这里,一声谢谢惠顾打断了你的思绪。店员已经把对戒装进礼盒里了。红丝绒的礼盒只让你看了一眼就盖上了。店员眉开眼笑地把礼盒装进纸袋里递给你。

 

你的信用卡,不是还没刷吗……

 

你愣愣地看向旁边的诸伏景光。

 

“我的的//卡签//帐//有回赠,比较划算。”

“啊,那我再给你打钱?”

“不用,看到实物还得检查有没有瑕疵,检查过以后觉得没问题再打比较方便啦。”

 

你看着一脸诚恳的他,也不好说什么,而且也就几天的事,之后再打钱过去确实问题不大。

 

就这样吧。


-


你没想到来的人不止你们两个。

 

除了伊达之外,你们六人里的五个都来到现场了。

 

“你们明明没有邀请函吧……”

 

你正嘟嚷着,就看到你前男友两眼发光地上前握住降谷零的手。像是碰到招财猫那样疯狂招手。什么降谷先生您大驾光临有失远敬啊什么父亲听说您升职了特来道喜啊……反正从他嘴里冒出了一堆比你们谈恋爱时更漂亮的话。

 

行吧,人类的劣根性。

 

不知道要不要告诉他其实人家是他曾经看不起的服务生。

 

降谷零倒是笑了笑,不知道对人说了什么,松田就被拦住了。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有些坏心眼的黑皮大猩猩对着卷毛警官做了个鬼脸。

 

萩原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混进去了。

 

你的礼金故意包了三万九千円给他。三万起步,九是你对他的祝福。对不起,你没那么大方,也不是圣人转世。

 

这九千,才是你对他真正的祝福。

 

好像知道你会在礼金袋里搞事,他在这时忽然朝你走来。

 

“你……真的来了。”

“那不然呢?”

“嗤,又带你的同事过来?你果然还是这样啊。”

 

他一脸鄙夷地看着你,看得你很想给他一巴掌。然而那也只能想想,你不能知法犯法。就像你不能因为遇到渣男而变渣,在彻底走出这段感情前,你是不会轻易谈恋爱的。

 

许诺太简单了,守诺太难了。

 

你深知目前的自己异常渴望被爱,正因如此才更不能答应。

 

否则,这对彼此都不公平。

 

你不打算解释你的道德标杆,但他的挑衅你还是要回应的。

 

“我未婚妻怎么了?”

 

一把声音响起,诸伏景光温和的声线在这个时候就显得有点震慑力了。明明是很淡然很普通的一句话,他用的却是反问的语气。手反应的比你还快,转眼就拦住了条挑衅者想对你动手动脚的动作。

 

然后把人掐出红印前放开。

 

新郎君有些恼羞成怒,皱着眉头正要发难(你认得这个表情,就是说不过人还要恼羞成怒,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你就没少让过他)时,诸伏景光的反应快得很。可能当卧//底的身手都比较好吧。

 

狡猾的大猫圈住你的腰肢,利落地拉着你像跳华尔滋那样转了个圈。

 

后面的新郎扑了个空,还被不知道哪里提过来的音箱电线绊倒了,白色的西装顿时灰了一小块。

 

红色的裙摆如花般旋转展开,站停时勾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不知道是计算好的还是恰巧的,你们站定的地方正是对方准备的心形气球前。

 

你是盛开的花,是展翅高飞的蝴蝶翅膀,而他是为你解决困难的猫男爵。

 

你的猫男爵和前男友的不同。他不会对你当//警///察//的事有偏见,不会让你当个洗手作羹汤的家庭主妇。不会拿性别约束你。

 

他不会让你变成笼中鸟,却鼓励着你突破自我,破茧成蝶。

 

他的眼里不仅有人间烟火,柴米油盐,国家大义,还有你。

 

-


出乎意料的是,这天喜事变丧事。

 

你的前男友死在了化妆间里。

 

事件解决得很快,一来是有五个警察在场,二来是毛利小五郎也来了。警察除了你和景光要避嫌以外,松田丶萩原和降谷基本上很快就维持好了现场秩序和封锁现场。

 

死因也很滑稽,是食物中毒,毒下在自己做的结婚蛋糕里。下毒的人你更想不到,那居然是新娘下的毒。再一揭密,她下毒的理由也很荒谬。

 

——保险金。

 

更可怕的是,你前男友也为他未过门的妻子买了一份保险。你不愿意去揣测太多,毕竟死者为大,人死了许多事就变得没意思起来。

 

可你还是注意到了,新娘从一开始就没有反驳过,也没有挣扎过这件事。

 

她异常的平静。

 

这时你的职业观察力告诉了你真相的一角,因为新娘子厚重的粉底霜下的,是淤青,脖子带着有些累赘的项圈,是因为有伤痕。

 

毛利侦探很快就肯定了谜底。

 

——新娘子被家暴过。

 

临走前,新娘子对你说了一段话。

 

“也许你不知道,他和我在一起时,常常拿我和你做比较。”

“我为了这句话,拼了命地讨好他。”

“然后看到了他藏在公事包夹心的保险单,保险人那栏写着我的名,受益人那栏写着他的名。”

“在打开之前,我以为那是婚姻届。”

“所以我是真的很羡慕你。”

 

“满盘皆输,何必呢?”

你沉默良久,久久才回了这样一句话。

 

你的身份来说,她作为一个小三根本不值得同情,可你还是难以避免地共情了。因为,你也有段时间这样,像她那样没有底线地讨好男朋友。

 

就在你出差前,他逐渐冷淡的那段时间里。

 

你以为顶多就是贱人配绿//茶的故事而已,没想到这个故事的结尾更唏嘘。

 

连三流戏剧都不敢采用,它集狗血于一身,还用异常荒诞的形式烂了尾。

 

果真是戏剧源于生活。

 

新娘的头纱在餐厅门口打开时被大风吹起,午后的阳光在她身上镀上了一层金沙。

 

此时她忽然回头,浅浅一笑。

 

就像要出嫁那样。

 

你想说什么,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目送着她离去。

 

-

 

你果真是个无趣的女人。

 

你不知道该说什么,也做不出电视剧那种爽文女主打脸嘲讽的举动。现实就是,你现在心口堵得慌。

 

本应以胜利者的姿态落井下石,都说了你不是圣人,按照剧情发展你应该笑出来的。什么的锅陪什么的盖,活该。可亲眼目睹以后,你只想点根烟静静。

 

人是会变的,这是你从他们身上学到的事。

 

“恋爱,真的好难。”

你站到二楼阳台前,车子开走了大半,只剩下在善后的人了。

 

你趁机吐了口烟圈,突然觉得感情很像香烟,燃尽了的时候还会有星星点点的火光,让你以为还能再吸一口。吸习惯了戒掉就很难,即使真的戒掉了,没个十年八年基本上忘不掉老牌子的味道。

 

落地窗被推开,你没回头,懒懒地喊了声“hagi”。

 

“能借我一根吗?”

“什么时候还呢?”

 

你把烟盒递过去。

 

“小x好小气!”

“吸烟有害健康。”

“你不也在吸!”

 

你们两个都站累了,眼看着也不剩多少人,就倚着栏杆缓缓坐下,不顾形象地坐到地上。

 

“你知道吗?这牌子还是他介绍我的。”

“咳咳咳……”

“啊,吓到了?”

“没有没有,你继续。”

“嗯。然后没有然后了。带我出去的时候都不让我吸。”

“如果是健康原因我支持哦!”

“是面子原因。”

“那就算了!”

 

你抬头望了眼一碧萬頃的天空。

 

明明世界那么大,方法这么多,为什么会有人用这样的方式解决问题呢?

 

“你说,恋爱有保质期么?”

“我永远喜欢x酱!”

“我问的是这个吗!”

“好痛好痛!真的啊!”

“那谢谢啊。”

“好敷衍!”

“那太好了。”

“过分!”

 

“x酱,那时的喜欢是做不了假的。不用刻意否认啦。”

“你爱的是曾经的他,是那个会珍惜你的他,是那个会冒着大雨给你送伞,在你下班的时候拎着刚烤好的蛋糕找你的他。”

“不是现在这个渣男哦。”

 

“要你说!”

 

你们有一搭没一搭地拌着嘴。

 

你的心情也逐渐轻松下来。

 

是啊,我爱的只是曾经的他。

 

就像他爱是曾经那个“无趣”的我一样。

 

物是人非罢了。

 

_


Hagi被一通电话叫走后,来的是诸伏景光。

 

景光说也找你借了根烟,但让你拒绝了。你知道他不抽的,甚至在他来的时候先把手里的烟蒂丢好再来。

 

你们聊了很多事。

 

他说:当时他也以为你们会在一起。

 

你轻笑一声,说:“其他亲友也问了很久,说你们怎么be了。”

 

那时光看社交主页,外人看来你大概还在恋爱中,可实际上只是你单方面在记录恋爱。你当时的男友给你点赞的次数也不多。你以为他不上社交网站,后来才发现他有俩号,给你的是以前不用的。

 

“要问我有没有后悔,答案是有的。我出差那会儿给他充了不少钱,他游戏里的装备、衣服全是我买的。点卡也是我冲的。要扣了那里,还有他蛋糕店的装修费也有三分一是我出的。当时还想过婚房的事……然后他觉得我无趣至极,不解风情,只会用钱打发他……总之,信玄学都比信恋爱强。”

“我后悔啊。一头南墙撞得好痛啊。”

 

景光沉默了。

 

“还有就是,骗我感情可以,不可以骗我钱。”

 

你一脸严肃。

 

“不信恋爱可以信我。”

 

他眨眨眼,从口袋里掏出两个红丝绒礼盒。你认得这个包装,就是那个珠宝店的礼盒。两个礼盒都打开了,里面各自躺着一枚戒指。

 

两枚戒指是一样的,都刻着樱花在上头。

 

“因为都是警察,所以——”

“所以我们五个人都准备了一枚!”

 

黑皮大猩猩突然闯了进来,后面还有突然跑回来的hagi和松田阵平。他们举起手中的礼盒,里面也躺着分别几枚一模一样的戒指。

 

诸伏景光一瞬间的表情很复杂,笑容也僵住了。

 

你感觉这只大猫好像蔫了,但你不知道为什么。

 

是戒指不合心意吗?

 

于是你当即把戒指戴到猫爪上。

 

然后给自己戴,又给其他人戴上。

 

全都套在右手无名指上。

 

和闺蜜恋爱不就是友谊天长地久吗!

 

“不错呀,挺好看的呀。”

 

怎么都垂头丧气的。

 

“干嘛啊,你们是觉得太娘了吗?樱花可不只是小女生能戴的,警察也能戴啊。”

 

“……”

 

怎么都叹气了。

 

“真不愧是你啊。”

“哈哈哈哈哈这才是小x酱嘛!”

“确实是警察能戴啦,但为什么你先帮诸伏带啊!”

——因为人家先帮你付了全款啊。你在内心回答道。

 

不知怎么的,猫咪警官听到这话又肉眼可见地开心了起来。你似乎能从空气中看到几朵盛开的小花。

 

你也笑了。

 

这次,是真的放下了。

 

你不知道恋爱有没有保质期,但你知道你的人生里有五个愿意陪你戴闺蜜戒指的男人。

 

每一次相遇,都是“有趣”的开始。

 

时间会告诉你:你们拥有千千万万个春夏秋冬。


【END】







雨露(悄悄取个组合名)超级棒!!太强了!直接升华了主题!彩蛋是露露写的妹与新娘的故事!

下一棒走这里 @๑玖月雨 

评论(31)

热度(22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